類型 黑色喜劇
編劇 裴世英
導演 沈娜妍
主演 羅美蘭李到晛安恩真
劉仁秀
製作國家/地區  南韓
語言 韓語
集數 14
每集長度 70分鐘
製作
拍攝地點  南韓
製作公司
發行公司 Netflix
播出資訊
首播頻道 JTBC
播出國家/地區  南韓
播出日期 2023年4月26日—2023年6月8日

劇情大綱:

韓國JTBC於2023年4月26日起播出的水木連續劇,由《怪物》、《18歲的瞬間》的沈娜妍導演執導,《超跑斯特拉》、《人生真美麗》的裴世英編劇執筆。劇情講述爲了遺腹子拼命成爲壞母親的媽媽「英順」和因意外事故失憶而成爲孩子的兒子「強豪」尋找失去的幸福,是集所有韓劇悲慘元素於一身的催淚揪心作品。

----------------------------------

可以在這樣的環境生存下來,大概只有女性才行,也因為「英順」一直以正向看世界,才能有好結局。

12句《壞媽媽》扎心台詞

「母親可以取代世上的任何東西,但卻沒有任何東西能取代母親。」

「我可以不跑,只要轟出全壘打就行。不然就是被丟出三振出局,我這輩子就是這樣走過來的。不是全壘打,就是出局。」

「大人怎麼每天都在吵架,也不想想我們這些小孩會有樣學樣。」

「媽媽是因為太愛你才會那樣做,我希望你能過得幸福,不要步上爸爸媽媽的後塵 。」

「但就是因為太討厭、太沉重了,所以我非扛起來不可。面對這個一出生就被迫決定的命運,這是我報復它的方式。」

「回到小時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願望。媽媽也想回到過去,因為這樣就能改變很多事情,可是這世上沒有任何人能回到過去。」

「雖然我的人生至今沒什麼成就,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一定要有成就,但我打算從現在開始努力獲得成就。」

「美珠啊!真正值得感謝的,其實不是救妳一命的人,而是讓妳想活下去人。我想長長久久地跟妳一起活下去。 」

「我想把妳培養成有錢有勢的人,反而把你養成一頭沒血沒淚的怪物!」

「但真正令人心疼的,是豬沒有辦法抬頭,一輩子只能望著地面,牠們只有一個辦法能看到天空,那就是摔個四腳朝天。只有摔跤,才能讓牠們看到另一個從未見過的新世界。豬是這樣,人也是這樣。」

「你媽媽是絕對不會拋棄你的,萬一她哪天真的做了那種事,一定是有讓她不惜那麼做的理由。」

「為了報仇而毀掉自己的人生,根本就不叫報仇。真正的報仇,是把一切忘得一乾二淨,甚至連報仇的原因都想不起來,讓對方看見你過得有多好。」

壞媽媽.jpg

arrow
arrow

    wang23832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