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忠憲

被騙的小草是最可憐的,以為自己的支持和投資是公平正義、有前景的未來,結果卻是一場空。

可憐小草 以為支持公平正義 卻是一場空

除了捐錢投票,還積極出來拉票抗辯,想法單純、充滿熱情,被賣了還替人家數鈔票,真的很淒慘。

我當了幾十年詐騙受害者的家屬,能夠了解那種痛苦。有不少人說像柯文哲、黃國昌這種詐騙手法,只要有工作十年以上,就很容易清楚這種套路,不會被他們所欺騙。

雖然柯文哲的手法就是我之前列出來的那五種而已,但要能夠認清楚並沒有那麼簡單。在台灣升學主義的教育體制之下,像柯文哲這種能夠念第一志願大學科系的學生,是某種被崇拜的對象,很多人想要得到這樣的成果,而且真的非常努力,卻無法做到。

其次台灣有太多太多出了學校不再讀書的人,什麼書都不念,這是我們教育的問題,因此有很多看起來學歷不錯的好學生會成為所謂的小草。

韓國瑜能當立法院長 就是柯黃詐騙了小草

看立法院長韓國瑜在立法院裡面大量安排和更換了50個重要的官員位置,今天他能夠當立法院長,也是因為柯文哲和黃國昌詐騙了小草。

我呼籲我的朋友們從今天開始不要太嘲笑小草個人,而是希望他們真的能夠覺醒,了解到台灣這塊土地受中國威脅的危險。

柯文哲和黃國昌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好處淡化了中國要併吞台灣這個最重要的議題,因為這對他們想要進行像地面師那樣詐騙的手法有妨礙。

一個會警覺危險的人,基本上比較不容易被詐騙。當年我爸要借錢投資房地產,被自以為是好朋友和親戚的地面師詐騙,我媽感到危險出面試圖阻止,但這種提出危險要小心謹慎的意見,被忽略而不能產生作用。

希望被騙的小草能夠覺醒,站到正確的一方,不要無法記取教訓繼續被騙,只是支持的對象從柯文哲變成黃國昌。

民主就是這樣,小草會影響我們的未來,當我們嘲弄小草的時候,應該想想這樣的做法會有什麼樣可能的心理反應。

被騙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無法從中成長,持續在被騙的迴圈中徘徊。柯文哲和黃國昌的手法不斷在利用小草們的單純與熱情,這不僅是對民主的挑戰,更是對台灣未來的威脅。小草們如果不及時覺醒,可能會繼續成為詐騙集團和中國併吞台灣的工具,而這樣的循環只會讓更多人陷入困境。

小草被騙 結果大家都受害

教育與警覺心是打破這個迴圈的關鍵,希望我們都能反思,避免讓這樣的悲劇重演。

小草被騙,結果我們大家都受到了影響!

(作者為成大教授 資安學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ng23832245 的頭像
    wang23832245

    wang23832245的部落格

    wang238322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